to top

林苗苗女士

高級展覽規劃及管理經理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香港)

交流項目

林苗苗女士於美國堪薩斯城納爾遜-阿特金斯藝術博物館 (Nelson-Atkins Museum of Art)進行為期十二個月的交流計劃,參與該館展覽籌辦工作,並協助策劃中國藝術展覽的教育活動和展示說明工作。林女士在東亞藝術及教育部門完成「How Does The Nelson-Atkins Museum of Art Best Present The Art of Foreign Culture to Local Audience」的課題研究。留美期間,她深入探訪了美國大都會藝術博物館 (The MET) 、現代藝術博物館 (MoMA)、芝加哥藝術學院等20餘家主流文博機構,研究掌握美國博物館的整體運作模式。

簡歷

林苗苗女士是美術學碩士、國際博物館協會會員,現任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高級展覽規劃及管理經理。她的專業範疇包括展覽策劃、專案管理及博物館教育。

林女士歷任北京華協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經理,主持業務工作,負責展覽策劃與項目管理;中華世紀壇世界藝術館研究策劃部經理、教育部經理。

林女士擔任或部分擔任過「偉大的世界文明」(2006-2009)、「龐貝末日——源自火山噴發的故事」(2007)、「秦漢-羅馬文明展」 (2009) 、「高貴完美、君子之德:中國歷代玉器珍品展(2012-2013)、「大師與大師——徐悲鴻與法國學院大家作品聯展」(2014)、「中華世紀壇法國文化月」 (2017) 「慈禧太后:頤和園文物精選展」(2018)、「肝膽文章 和平志業——鄭振鐸紀念文獻展」(2019)等多個重要展覽中的公共教育、內容策劃、外聯工作及項目管理。她亦負責了由文物出版社出版的《肝膽文章 和平志業——鄭振鐸紀念文獻圖集》的編輯出版。她曾連續四年,作為項目管理負責文化部「港澳大學生內地實踐活動」在中華世紀壇世界藝術館的開展。

林女士曾被推選為中國青年代表團代表,隨共青團中央訪問德國,也曾多次受故宮博物院、北山堂基金、大英博物館、美國博物館聯盟等邀請,在境內外會議中做主題演講並擔任學術主持。

精選出版

    • 林苗苗(主編)(2019)。《肝膽文章和平志業——鄭振鐸紀念文獻圖集》。北京:文物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