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top

黃涵音博士

博士後研究員
台夫特理工大學(台夫特)

交流項目

黃涵音博士於英國倫敦維多利亞與艾爾伯特博物館(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進行為期六個月的交流計劃,參與籌辦館內教育課程。

簡歷

黃涵音博士目前是台夫特理工大學電氣工程、數學和計算機科學學院的博士後研究員。在加入台夫特理工大學之前,黃博士曾是阿姆斯特丹藝術大學萊因沃特學院的客席講師。從紐卡斯爾大學獲得博士學位後,她曾是國立故宮博物院教育、展覽和信息服務部的研究助理。

近期發展和參與項目

    黃涵音博士將根據自己在博物館界對社會包容性和多樣性的研究及經驗,探討在文化機構中使用人工智能的方法並人工智能的潛在偏見。

精選出版

  • 黃涵音及謝俊科(2013)。〈新媒體藝術: 遨遊坤輿互動劇場——古輿圖的現代體驗〉。《故宮文物月刊》,359,頁102-110。
  • Davis, P., Huang, H. Y., & Liu, W. C. (2010). Heritage, local communities and the safeguarding of ‘Spirit of Place’ in Taiwan. Museum and Society, 8(2).